2019年11月

发布日期: 2019-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564

111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C区舞厅开展讲座“设计,撰写和创作戏剧和音乐作品(Design, Write and Compose Works of Theater and Music)”。本次讲座由法国著名戏剧导演,作曲家Roland Auzet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研究员Ivan Ruvidic主持。

 

119日至10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共同主办的“多元时代的政治哲学:以古今之争为视域” 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1113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在人文楼3102会议室举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主讲专题党课的党日活动。本次专题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思勉高研院全体师生党员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总支委员倪春军主持。

 

1113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高科技时代的新人文”。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何怀宏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郁振华主持。

 

1114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哲学与法学中的责任概念(Responsibility in Philosophy and Law)”。本次讲座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灵哲学与逻辑哲学格罗特讲席教授John Hyman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徐竹主持。

 

1118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如何看待元朝?(How to Approach the Yuan Dynasty?)”。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系主任张帆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黄纯艳主持。

 

1119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我们需要一种新的生命哲学”。本次讲座由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周兴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郁振华主持。

 

1122日至23日,“知识分子研究的多元路径”工作坊在人文楼3102会议室举行。本次工作坊由许纪霖老师主持。

 

1125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经学文献与经学文献学刍议(On Literature of Classics and Classical Philology)”。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暨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研究员顾永新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方旭东主持。

 

1125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美国早期联邦的建构:一个思想史的探索”。本次讲座由台湾“中研院”人文社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福建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许纪霖主持。

 

1127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在人文楼5303学术报告厅开展讲座“二十世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史中的若干问题(Some Issues on the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in the 20th Century China)”。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特任教授熊卫民主讲,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韩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