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05   作者: 孔浩  浏览次数: 135

2019124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分别开展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高研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中午12点,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贾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贾书记表示,习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对上海发展提出新要求,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党的初心始发地,要“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身为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传承思勉高研院优秀学术传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下午1点,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总支书记王玉琼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九个首次’”为题,以“九个首次”为关键词,从宏观层面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帮助参会党员理解四中全会精神要义。王书记表示,此次全会为未来中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划了一个蓝图,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做了“四梁八柱”,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实际,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可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文化和教育两方面为重点,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第七章内容。许书记表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身为高校的教职工党员,我们要坚持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教育为支撑,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开展集中学习后,两个支部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对2019年特别是主题教育期间支部活动做了总结,并通报了支部查摆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与会党员认真对照标准,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