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思勉人文跨学科研究生论坛向全校硕士生征文

发布日期: 2010-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43

首届思勉人文跨学科研究生论坛

主办: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一、论坛宗旨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作为华东师范大学985项目制度创新的重点实验特区,培养跨学科的研究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为实践研究生培养的创新计划,创造校园跨学科的人文氛围,从今年开始的每年五月,举办一年一度的“思勉人文跨学科研究生论坛”,每届根据当下的思想热点确定一个跨学科的研讨主题。首届论坛以思勉高研院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基础,对全校硕士研究生开放,以后将扩大论坛的参与范围和规模。

二、本届论坛主题:全球化时代中国人的价值与生活
时间:2010年6月6日(周日)全天
分场主题:
(1)世界视野中的中国价值(或中国视野中的世界价值)
(2)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中国的城市生活与文化重建

三、论文递交
1、参与者:思勉高研院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全校硕士研究生(包括文理科)自由报名参加
2、论文要求
1)每位参与者确定一个具体的题目,撰写小论文(不接受随笔散文),篇幅在6000至12000字之间。论文可从自己专业的独特角度切入,但必须回应和紧扣本届论坛的主题。
2)论文截止日:2010年5月28日
3)若来稿较多,通过初审选出符合要求的论文确定正式的参与者。
4)论文只接受电子版,联系人:思勉高研院办公室肖老师,邮箱lqxiao@simian.ecnu.edu.cn,电话54345090、54345087。
3、研讨方式
1)论坛分两个主题分别举行,分上下午两场。作者在论坛中做简短报告10分钟,并进行相互讨论。
2) 每个主题邀请3位教授担任评点委员,并进行指导总结。
 
四、评奖
1、论坛评出“大奖”1名、“评委会奖”6名、“大众奖”2名。
2、“论坛大奖”与“论坛评委会奖”由特邀担任评委的教授共同商议决定。“论坛大众奖”由正式参与论坛的全体研究生投票选出。评奖标准将综合考虑论文质量和作者在论坛研讨中的表现。
3、获奖者获得奖状与现金奖励:“大奖”1000元、“评委会奖”500元、“大众奖”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