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史研究中心第一届国史研修班招生启事

发布日期: 2009-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30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研究的深入发展,培养国史研究的青年人才,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当代史研究中心定于2009年6月25日—28日举办第一届国史研修班。研修班旨在开阔国内研究生的视野,活跃研究生的思维,进而达到提升其学术研究能力之目的。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研修内容
      本届研修班将聘请哈佛大学柯比(Kirby)教授、麦克法夸尔(MacFarquhar)教授、得克萨斯A&M大学王笛教授、密歇根大学王政教授、衣阿华州立大学刘晓原教授、阿克伦大学盛慕真教授、南京大学高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树基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张济顺教授、沈志华教授、许纪霖教授、韩钢教授、姜进教授等十三位知名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相关主题发表精彩演讲(见附件一),并与学员展开互动。
二、时间与地点安排
      研修班从2009年6月25日起,至28日结束,历时四天,地点为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内。
三、招生对象及名额
      本届研修班主要招收中国大陆各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内从事中国当代史研究的博士研究生(含毕业两年内的博士和少量确有研究资质的硕士生) 30至50名。
四、费用
      30名被接纳的学员,中心负责承担其学习所在地至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的往返车票及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20名被接纳的学员,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注:往返车票包括市内交通费和长途旅费,其中长途旅费只报销火车硬座的费用。
五、录取办法及报名程序
      因时间关系,本次研修班分为教授推荐和自愿报名两种方法。凡推荐和报名者,请务必于2009年6月1日前提交申请资料(见附件二)。主办者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并将于2009年6月10日前公布遴选结果和发出正式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建平
电    话:021-54345290
电    邮:jpliu@simian.ecn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3119室
邮    编:200241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当代史研究中心
                                        二OO九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