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思想史研究高级研讨班招生启事

发布日期: 2008-06-30   作者: 中国现代思想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67

  第一届中国思想史研究高级研讨班
  The First Advanced Workshop in the Study of Chinese Intellectual History
  2008年11月1日-5日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上海

  宗旨:为了推进中国思想史的研究,培养该领域的青年人才,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从2008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思想史研究高级研讨班,邀请海内外著名的中国思想史研究专家在研讨班演讲,并与研讨班的学员充分交流对话。
  研讨班时间共5天,期间安排7场专家的演讲,2场学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一次上海市区内参观访问
  主讲专家:邀请的著名学者共7位:
  墨子刻:美国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林毓生: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历史系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王汎森: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汪 晖:清华大学文学院教授
  罗志田: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
  高瑞泉: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
  许纪霖: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

  学员:研讨班的学员为海内外各大学从事中国思想史研究的博士生和青年教师,限额20名。研讨班将免费提供研习期间的住宿和资料费用,来回交通费和餐饮费自理。
  报名:有意参加研讨班的学员请递交下列电子版报名资料:个人简历、代表性研究成果1-2份。报名截至期为2008年9月20日,限额20名,海外学员优先考虑。会方在收到全部资料之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在9月下旬发出录取邀请函。
  联系人:裴自余
  Email: peiziyu@126.com
                   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200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