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论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 2008-06-25   作者: 中国现代思想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62

思想学术性集刊《知识分子论丛》由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中国现代思想研究中心主办,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经出版6辑(第7辑即将出版),在国内外学术界获得了良好的声誉,每辑印刷均在5000册左右。从2008年起,被教育部认定的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列入中国高校文科成果统计核心指标的CSSCI来源集刊。
  论丛秉持兼收并蓄的开放精神,追求学术性与思想性的综合,倡导借鉴多样的知识资源、在开阔的视野中探讨我们时代所关切的重要问题,致力于成为当代知识分子的公共领域。论丛所涉及的研究领域主要为中外思想史、政治哲学、社会理论、文化研究和知识分子研究,尤其鼓励跨学科的研究成果。
  《知识分子论丛》由许纪霖主编,刘擎副主编,并设有学术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指导和执行编辑工作。从今年起开始改版,由以往的主题专辑更改为栏目结构。目前设置的主要栏目有:主题笔谈、国际前沿、国外思想研究、中国思想研究、文化研究和知识分子研究。每个栏目由特邀的相关学者主持编辑,实行匿名审稿制。主题笔谈刊载的是每辑主题性的特约稿;国际前沿刊载的是国外名家的新作翻译;国外思想研究刊载的是对国外思想的原创性研究;中国思想研究刊载的是对中国古代、近代到当代思想的原创性研究;文化研究刊载的是有关文化理论、文化研究的论文或译文;知识分子研究刊载的是有关知识分子理论、历史和个案的论文或译文。
    《知识分子论丛》诚邀学界同仁赐稿,稿子应为未曾在中国大陆纸质或网络出版物发表过的原创稿,文章的篇幅一般为1—2万字,最长不超过3万字。文章格式可参照《论丛》,用脚注,附英文标题和作者简介。
  来稿请以电子文本寄送到:intellect2008@gmail.com【(AT)=@】。编辑部若录用稿件,将在一个月之内答复作者,若无答复,一个月之后可自由处理。文章如获发表,作者将获得样刊与稿酬,稿酬在国内同类集刊中居优。
                                《知识分子论丛》编辑部
                                    200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