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

发布日期: 2017-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319
12月1日,北京大学中文系吴晓东教授作题为“大文学史观与现代文学广告研究”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87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罗岗教授主持。
 
12月4日,意大利米兰大学拉丁语言与文学系Paola Francesca Moretti副教授作题为“透过奥古斯丁的眼睛:《忏悔录》中的米兰及奥古斯丁与安布罗斯主教的相遇”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88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褚潇白副教授主持。
 
12月5-26日,台湾东海大学哲学系教授、《鹅湖月刊》副社长及常务编委蔡家和教授应邀到访,开设题为《牟宗三研究》的海外的专家课程。
 
12月6日,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特聘教授张文江作题为“《庄子·寓言》析义”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89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刘梁剑教授主持。
 
12月7日,清华大学历史系刘国忠教授作题为“清华简《系年》与两周之际的史事”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90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王进锋副教授主持。
 
12月7日,北京大学历史地理学教授唐晓峰作题为“空间的超越:古代都城地理思想”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91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罗岗教授主持。
 
12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樊波成作题为“《道德经》的‘异教’阐释:敦煌佚名《老子》写本三种”的学术沙龙(思勉午餐沙龙第112场)。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倪春军主持。
 
12月13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第十六次研究员评议会召开,就2018年博士生招生(申请考核方式入学),青年研究员朱佳峰、徐进聘期考核,以及朱佳峰职称晋升等事宜,进行审议、表决。香港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的5名申请人通过审核,获得2018年博士拟录取资格。
 
12月1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德保罗大学教授Franklin Perkins(方岚生)应邀,作题为“走出神学视域的罪恶问题(The Problem of Evil beyond Theism)”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92场)。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Paul D’Ambrosio(德安博)主持。
 
12月1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哲学科学教授Paul Patton应邀,作题为“福柯论真理的历史与政治(Foucault on the History and Politics of Truth)”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93场)。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吴冠军教授主持。
 

12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倪春军作题为“文本何以成为经典——以李觏《袁州学记》为中心”的学术沙龙(思勉午餐沙龙第113场)。华东师范大学古籍所刘成国研究员主持、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