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

发布日期: 2017-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63

12月7日,浙江工商大学蒋承勇教授作题为“19世纪西方文学思潮研究的历史境遇与当下意义”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25讲)。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杨明明教授主持。

12月7日,美国南加州大学哲学教授、著名语言学家Scott Soames应邀,作题为“什么是真理,表征和意义?”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26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何静副教授主持。

12月8日,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文理学院古典学系主任、教授James F. McGlew(麦格琉)作题为“雅典的民主平等与抽签”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27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张立立主持。

12月9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程炼教授作题为“为什么要有道德?”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28讲)。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葛四友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张志林教授评论。

12月16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俞士汶教授作题为“现代汉语词类体系及词语归类之对比”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29讲)。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左思民主持。

12月27日,日本东京大学渡部泰明教授应邀,作题为“和歌中的‘缘语’”的学术报告(思勉人文讲座第330讲)。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尤海燕副教授主持。

12月27日,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倪春军作题为“词学内外——《龙榆生全集》与龙氏治学之新境”的学术沙龙(思勉午餐沙龙第101场)。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彭国忠教授主持、评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