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2月5日车槿山:西方现代小说的发展轨迹——从普鲁斯特到卡尔维诺(思勉人文讲座496)

发布日期: 2019-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228

主题:西方现代小说的发展轨迹——从普鲁斯特到卡尔维诺The Development of Modern Western Fictions: From Proust to Calvino

主讲:车槿山(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研究所教授)

主持:刘文瑾(华东师大中文系副教授)

时间:2019125日(星期四)133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讲座围绕二十世纪西方几个著名小说家的代表作品,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乔伊斯的《尤利西斯》、卡夫卡的《城堡》、福克纳的《喧哗与骚动》、罗伯-格里耶的《橡皮》、卡尔维诺的《寒冬夜行人》等,探讨西方现代小说的诞生、演变、表现方式、审美特征、主要追求等问题。

 

主讲简介:

车槿山,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文学博士,法国巴黎第八大学博士后。曾任武汉大学法文系教授、法国研究所所长、《法国研究》主编。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研究所教授、博导。著有《20世纪法国文学史》(合著),译著:《后现代状态:关于知识的报告》《象征交换与死亡》《结构与符号:罗兰·巴尔特传》《洛特雷阿蒙作品全集》《恋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