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12月26日李海文:三次党史重大事件中的周恩来(思勉人文讲座442)

发布日期: 2018-12-14   作者: 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211

主题:三次党史重大事件中的周恩来(Zhou Enlai in Three Major Events in CCP History)

主讲:李海文(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著名党史专家、周恩来研究专家)

主持:韩钢(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15:3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会议室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


内容简介:

  1940年代后期的国共内战、1960年代的国民经济严重困难和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是中共党史上的三次重大事件。周恩来作为党政军领导人之一,在异常复杂和艰难的时局中处理军务、政务、党务,起到了难以替代的正面作用。本讲座将细腻地梳理和揭示周恩来在这三次重大事件中的经历和背后的缘由。


主讲简介:

  李海文,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已退休。著名党史专家、周恩来研究专家。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先后在中共中央党校、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工作。曾任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组副组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党史研究》杂志副主编和《中共党史资料》主编。著有《周恩来的故事》《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四人帮”上海余党覆灭记》等书,整理师哲回忆录《在历史巨人身边》。